缘起缘灭,缘聚缘散

南山经·狌狌

招摇山四季又轮回,蝶舞翩翩,再不见来人。

祝星半倚在树上,手持一朵花似乎是在微微笑着,却突然把花一捏,花瓣随风而动。祝星只是低下头,看着腰间挂着的一朵小花。

“咦?你怎么还有尾巴呀?”孩童天真的声音似乎又在耳边响起。

“那……那是因为我比你跑得快呀!”

“噢,原来有尾巴就能跑得快,我也想有尾巴。”小男孩鼓着腮帮子,羡慕的望着自己。

其实那个时候祝星还不叫祝星,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叫什么。

小男孩抬头望着他,伸出了手说:“我叫顾越,我们当朋友吧,你呢?”

我呆滞了几秒,然后伸出了手说:“我……我叫祝星!”祝星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叫这个名字了,大概是觉得星星月亮更配一点吧。

祝星抓着顾越的手,慢慢陪他在山上走着,祝星问:“顾越,你为什么在这里啊?平时这里很少有人的哦。”

顾越本来正专心走路,听到这句话,楞了一下,竟然溢出了眼泪。

祝星被吓了一跳,说:“你……你别哭啊。”少年只会笨拙地帮他擦着眼泪。

顾越终于稳定了情绪,只是抽泣着说:“我,我跟家里人出来踏青,我和王叔就来看看溪,结果我看到了一只小猴子,我……我就追了上去,就…就迷路了。”

祝星想:原来是迷路了啊。

祝星拍拍胸脯说:“我带你去找你的王叔!”说着,就把身后的尾巴藏了起来。

顾越看呆了,一时间竟忘了哭,说道:“原来你的尾巴可以藏起来啊!”

祝星摸了摸顾越的脑袋说:“当然啦,不过你不要告诉别人哦,这个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。”

顾越点了点头,语气坚定地说:“我肯定不会告诉别人的!”

祝星就拉着顾越的手,要往右边走,突然,他回头对顾越说:“我…好像也不知道你家人在哪里哎!"祝星挠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的说。

顾越鼓着腮帮子望着祝星说:“我……我!对了,那条溪好像叫…叫邬溪!"祝星眼前突然浮现出一条蜿蜒的小溪,溪水却隐隐泛红。

祝星不管这么多,拉着顾越就走。原来那邬溪离他们不过一里路,走着走着就到了,满天繁星映照在少年的眸子里,是刹那间的闪烁。



关于山海经的一些想象的文章,不喜勿喷谢谢。

评论(3)
热度(9)

© 江榆 | Powered by LOFTER